糯米红豆薏仁饼,香甜软糯又补血

你一道春节小零食,香甜软糯又补血,真好吃,过年也要吃得健康!民以食为天,冬天是养护身体的大好时节。但是很多人有一些错误的认知,认为大鱼大肉才是好东西,才能达到进补的作用,其实不然,很多谷物才是真正的进补食材,今天分享一道糯米红豆薏仁饼。

我用的是红豆薏仁丸,既可以直接吃,也可以做成各种面食、甜品等等,红豆营养丰富,蛋白质、无机盐、维生素等等,红豆中的磷元素可以促进骨骼和牙齿的发育,红豆中的铁元素,可以使面色红润,美容养颜的作用。薏仁米,浑身都是宝,也有很多药用价值,薏仁的蛋白质含量比粳米、糯米高3倍;所含的脂肪相当面粉的3倍;所含钙、磷、铁也分别比大米糯米多数倍。薏米味甘淡,有健脾、清热的作用。

今天做的糯米红豆薏仁饼,外酥里嫩超好吃,咬一口糯糯的口感,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爱吃。冬天天气寒冷,人的食欲也上去了,除了一日三餐之外总是想吃点小零食,这个糯米红豆薏仁饼不仅可以当做早餐,还可以当做小零食,孩子特别爱吃,比买的零食健康多啦,做法简单一看就会,大家喜欢可以试试。

糯米红豆薏仁饼

所需食材:糯米粉120克,清水100毫升,白糖45克,红豆薏仁丸子适量,玉米油1勺,白芝麻适量;

制作方法:

1.清水加入奶锅中,加入白糖,小火加热,边加热边搅拌,沸腾就可以关火了;把糖水缓慢倒入糯米粉中,边倒边用筷子搅拌成絮状;

2.再用手揉成面团,怕粘手的话可以带上一次性手套,揉成面团,盖上保鲜膜静置30分钟,让糯米粉和水充分融合在一起;

3.把面团揉成长的细条,切成小段,大概可以分成20份左右,再用手心揉成圆球;

4.把圆球按扁,把红豆薏仁丸子放中间,包起来,收口处捏紧;

5.再按扁,表面刷少许水,沾满白芝麻;

6.平底锅加适量食用油,把小饼放锅中煎至一面金黄,翻面,两面都煎金黄,并且鼓起来就熟啦。

留言